颜奺

【俞亮时光】:神陨(一)

OOC预警

偏执黑化亮X成神明快光

25岁的时光渐入围棋佳境,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,可俞亮却时时担心,大满贯之后他的时光会不会变得不像他了。


01

空气凝滞,气氛沉重。

观棋室的职业棋手没有人出声,但每个人的眼睛都盯着那个早就更新换代了好几遍,如今更加清楚的电视。

幽玄棋室内,裁判颤颤巍巍的数着目数,时间不过几分钟,却显得那么漫长,

“时光天元,胜四分之一子。”

闭着目的时光听到这话,先是微微笑了,然后睁开了眼睛,“啪”的一声将扇子合起来,双手竖持,微微弯了半身。

时光秉持着雅士的风韵,哪怕他的对手并不是一个真的人。

“承让了。”

他穿着白色的大袖衫,劲间露着明黄的内衬,多少昭示了一些他的年轻。

AlphaGo仿佛卡住了一样,它明明演算了很多次,明明是必胜的,为什么这个人却超乎了它的演算?

它的自我程序是如何想的,时光不得而知了。

知道此刻,这会场才爆发出震天动地的欢呼。

时光 VS AlphaGo,三番棋的最终结果2:1。

第一个从隔壁冲进来的就是洪河,这人许多年也不改秉性,猛然就推开幽玄棋室的大门,直接冲抱住时光。

“我的天啊,时光!!你赢了你赢了!!!!”

洪河狂妄放肆的笑声一点也不符合幽玄棋室这个地方,但现下无人阻拦,他们刚刚见证了一场奇迹的诞生。

25岁的时光能理解好友的兴奋,但他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,会同他一起大喊大叫,一起乱蹦乱跳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对于赢这件事,他只是很淡然的说了一声。

紧接着,其他的棋手也陆陆续续过来了。

临近退役,却依旧保有棋圣头衔的桑原对时光这个孩子,从来都有最好的态度。

“时光。”

见桑原来了,洪河也正经站好。

“桑原老师。”时光恭敬道。

桑原摆摆手:“今天这局棋,你下的真的好。”不论是开局的沉着,还是中盘的稳定,再到官子收盘,毫无错漏,当得起一声千古之棋局。

“谬赞了。”

“哎~过谦便是傲慢了,我今日称赞你也是真心实意,你便受着吧,如今头衔战你也闯入八强了,我这一把老骨头能在退役前看到你这么一个接班人,也是幸事。”

时光拢了拢自己的大袖衫,谦虚的朝桑原鞠躬。

眼见着媒体越来越聚集,桑原直呼上了年纪不和这些年轻人搅和了,就离开了幽玄棋室。

沈一朗看准机会一把将洪河拽了回来,瞬间,时光身边被人淹没。

“好家伙,”洪河左右动了动,愣是找不到一条能看到时光的缝儿,“这些媒体跟疯了一样。”

沈一朗瞧了他一眼:“你要是能下赢AlphaGo,你也能拥有这个待遇。”

“这狗东西,爷不屑,”他嘴上说着不屑,但是眼睛不断的瞟向一旁AlphaGo的团队,“哎,看到没,在更新了。”

“看到了。”沈一朗自然关注了,毕竟这个可是将各大棋手斩于马下的AlphaGo啊。

比洪河更不屑的,是岳智。

这大小姐一开口就是极尽嘲讽。

“这回输了,肯定等着下一回呢,第二局时光赢的时候,他们团队就连夜更新了一番,没想到这更新也没用,还是输了,呵,真当人工智能可以玩弄一切是么。”

这一点上,洪河史无前例的和岳智站在一切。

媒体那边长枪短炮的疯狂闪烁,时光微笑应对,AlphaGo的团队忙了一番之后,这才晃过神,他们还没向时光道谢呢。

“时光先生,”戴密斯出声,媒体马上让开,不肯错过这经典场面,“这局棋让我们受益非常,我想,我已经知道如何完善系统了。”

时光看着他伸出的手,又看看这个中年人一脸真诚的样子,的确,他没有感觉到嘲讽。

于是他伸出手和他握了一下。

“戴密斯先生,也谢谢你们对人工智能的极致追求,”时光笑道,“虽然我们的目标不同,但我们都在追求更高的自己不是么?”

戴密斯愣了愣,其实对于围棋这件事,他本身并没有太多感触,他更擅长更想做的是一个极致的能够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,所以才有了AlphaGo。

只是如今AlphaGo是应用与围棋领域,但未来若是这个系统成熟化,未必不会应用到其他领域,他带着这个系统走遍全世界,将无数棋坛高手打落,他不在乎因为此举AlphaGo所饱受的非议,那并不能损失他的一分一毫,他在追求更高的深化。

人类毕竟是有极限的,戴密斯曾以为这就是极限了。

但是眼前这个青年却给了他惊喜。

“谢谢您的理解。”戴密斯想起自己临时更新这个举措,的确是不太光明。

“戴密斯先生,我能理解您对目标的追求,”时光收回了手,“AlphaGo的确是绝无仅有的对手,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,但在我时光这里,再多的对战,他也只能赢我第一局,人类的棋坛还轮不到它来翻云覆雨。

好家伙!我直接好家伙!

这狂妄的话语挑动了媒体的神经。

菲林跟不要钱一样闪动,他们都想好头版头条了,就等着照片下锅配文了!


评论(26)

热度(4094)

  1. 共6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